close

那是個平凡的夜晚,姊妹倆一如既往的起床、盥洗後,便開始著手準備今天的早餐。
「吶姊姊,今天吃什麼呢?」
魯娜靠在廚房的牆壁上,開口問。
「嗯……那魯娜妳想吃什麼?」
大概知道了魯娜開口問早餐吃什麼的意思,艾莉希雅輕笑了聲,便將問題丟回去給她。
「貝果!」
「可是家裡沒有的說……今天先吃吐司吧?」
「……魯娜,妳去門口看看。」
艾莉希雅聽到了不對勁,照理說達克這時間應該還沒回來啊?
「唔嗯,我知道了。」
大概了解姊姊的意思,魯娜便輕聲趴在大門上聽動靜。
--妳這樣是能聽到什麼!門那麼厚!不對、門上有貓眼啊妳在幹嘛!
「艾莉希雅--魯娜--我們回來了!」
門“唰”的一聲打開了,蘇菲雅扯開喉嚨,發出極大的聲音。
「姊姊,妳太大聲啦。」
冷靜的安潔向來負責制止蘇菲雅,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喂喂,艾莉希雅,妳用早餐了嗎?還沒用的話就先別用了,我買了東西回來,一起吃吧!」
喔喔,不知道蘇菲雅買了什麼……如果是整人的話那一定要……她應該不會這樣就是了。

等到艾莉希雅走到餐桌旁才知道,蘇菲雅她們剛好實現了魯娜的願望。
「怎麼這麼久,快坐下。」
「艾莉希雅姊姊?這家的很好吃唷。」
「姊姊--!快點坐下啊,有妳愛吃的草莓哦!」
面對三個人的連環攻擊,艾莉希雅笑了下,又想到了什麼,便轉身走去廚房,大約五分鐘才出來,手裡還端著一個托盤,上面擺了兩個茶壺,一大一小,以及四個茶杯。
「大家,光吃貝果會太乾吧,要喝紅茶嗎?」
將手中的托盤放在餐桌上,艾莉希雅搖了搖較小的茶壺說:「還有牛奶唷。」
「啊--那就麻煩妳了艾莉希雅,我要紅茶。」
「那我跟姊姊一樣就好了唷,謝謝艾莉希雅姊姊!」
「好、我知道了,魯娜呢?」
「嗯--魯娜要奶茶。」
「好哦!」
依序問完每個人要什麼飲料也調製好了之後,艾莉希雅也為了自己倒了一杯紅茶,便開始享受這頓稀有的早餐了。
「喔喔!果然很好吃!這個貝果的口感跟草莓果醬好搭……草莓果醬還是用新鮮的草莓做的!」
這是艾莉希雅第一次吃貝果,可是在第一次就吃到這麼美味的貝果還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其實是姊姊說因為沒看過妳們吃貝果才買回來的唷。」
安潔莉娜笑笑的小聲補充。
「唔啊--安潔妳不要說出來啊!」
蘇菲雅的樣子看起來又著急又害羞,她小聲的對安潔抱怨幾句,又說:「要好好感謝我唷!」
「嗯嗯嗯嗯!謝謝理,蘇輝!」
「就說了要吃東西還是要說話選一個……」
吐嘈著不知道口齒不清了幾次的魯娜,艾莉希雅又說:「總之,謝謝妳了,蘇菲雅。」
「呃、妳們……啊,不過是小錢就別在意了……!」
大概是因為姊妹兩人真誠的道謝而害羞吧,連說話都不清不楚了。                                              

伴隨著四個女孩愉快的歡笑聲,早餐時間漸漸落幕了。

“鈴鈴鈴!”
電話聲響起了,約響了半分鐘到一分鐘左右,才被從廚房裡出慌張來的艾莉希雅給接了起來。
「……咳、喂喂?請問是誰?」
也許是還有些緊張--畢竟沒接過幾次電話。
「欸?咦咦?」
「喔、喔,我知道了,等他回來我會告訴他的,嗯,好,掰掰。」
雖然不能說是講很快……應該說幾乎都是茱莉雅在講話,艾莉希雅就是只有回應的份。
「嗯?茱莉雅姊姊嗎?她說了什麼?」
正在研發新蛋糕的魯娜從廚房門口探出頭來,問道。
「她說……等達克回來後三天……」
她頓了頓,但馬上就被魯娜催促繼續說下去:「吼,姊姊別賣關子了,快說嘛!」
「她說等達克回來之後的三天後,要舉辦烤肉晚會!」
「咦咦咦咦咦咦!!!達克不是今天就回來了嗎?那就是大後天了耶!」
魯娜一邊興奮的「跳上跳下」,一邊說。
「嗯?怎麼了,怎麼叫那麼大聲……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的蘇菲雅看到魯娜整個人站在天花板上一不小心就被嚇到了。
「啊妳是吸血鬼所以……啊啊啊啊不對啦,魯娜、內、內、內……」
「啊哩?內?」
「魯娜……!!妳忘了自己穿裙子嗎!!快點下來啦!!」
看到自己居然有個反應這麼慢的妹妹,艾莉希雅只得好好嘆氣然後叫那個遲鈍的魯娜快點從天花板上下來。
「我回來了……呃……!!!」
「對不起我什麼都沒看到……妳們繼續……」
「等等!!別走啊達克、快點下來啊魯娜!!」
「啊啊……我我我馬上下去、嘿唷……!」
目前正在安潔莉娜眼前上演的是達克才剛轉開大門的把手、就看到魯娜站在天花板上且裙子還因為重力的關係而往下垂,然後馬上就噴鼻血……一旁的艾莉希雅跟蘇菲雅看到馬上拿衛生紙準備止血跟待在天花板倒著目擊這一切卻還是忘了下來……直到艾莉希雅出聲提醒才醒過來的魯娜……。

「所以妳們說的是,茱莉雅要舉辦烤肉會,還有要我們參加,是吧?」
在聽過一連串的解釋後,達克大概了解了她們如此激動的原因了……又不解的說:「那為什麼魯娜要站在天花板上?」
「呃……那是因為她太高興了……」
「蘿莉希雅,妳沒阻止她嗎?」
達克瞥了一眼艾莉希雅。
「我是艾莉希雅啦啊啊啊啊啊!!而且,在我發現她站上去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                                                     

大概是已經習慣要先反駁“蘿莉希雅”這個名字吧,艾莉希雅還是先喊了才回答達克的問題。
「是嗎……魯娜妳之前是躲在天花板角落就算了……可是還是要記得自己穿著的是裙子……對了,有吃的嗎?」
「有蘇菲帶回來的貝果、達克等等唷,我去拿來!」
發現這孩子是想趁著這次自告奮勇想讓達克消氣的魯娜,達克只回了:「啊……我沒生氣……嘛,算了,麻煩妳了。」
看到這一幕的艾莉希雅、蘇菲雅和安潔只是很有默契的對看了下,隨即笑了起來。
「對了、達克你要喝什麼嗎?」
「那就咖啡,麻煩了。」
「好的唷!」
只聽到魯娜咚咚咚的跑來放下貝果,又咚咚咚的去倒了咖啡,再回到這裡。
「謝了。」
「不會!」

接下來的時間大概就是達克、魯娜、艾莉希雅三個人邊做家事或是做自己的事邊討論,還不時打電話問茱莉雅時間、地點等等細節,唯一沒有回答達克的問題是:有誰會去。
這讓達克覺得不對勁,雖然茱莉雅常常瞞著他硬是要他接下某些事情--像是當艾莉希雅跟魯娜的監護人--這次她應該不會去邀請奇怪的人吧……?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快到達克都不相信原來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轉眼三天就過了。
不過對於達克每天都在保養武器,魯娜在等待蛋糕烤好的閑暇時間,或是起床時還稍為有睏意的時候,也會過去幫忙拆解以及組裝,還很奇妙的都不會拆錯或組錯。
魯娜就是除了打掃、做蛋糕之外,就是幫達克的忙,時不時還會開發出口味奇特但是搭配起來卻沒有違和感、但很好吃的冰點甜食。
艾莉希雅則是除了料理早午晚餐、打掃家裡之外的時間都在研究“如何成為好的管理者”,不過似乎沒什麼幫助就是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推進,而這天、這個時間,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烤肉會的日子了。
其實在前天,蘇菲雅和安潔莉娜從學校結業式回來後,手上還拿著一封包裝看似精美,實際上裡面只有一張紙條的邀請……卡。
「這是什麼……紙條嗎……欸!邀請函!?」
看信封上也沒有寫明收件人及寄件人,蘇菲雅本想直接拆開然後丟掉的,結果發現裡面有張精美的紙條,充當邀請函。
「喏,艾莉希雅。」
「唔這素蛇麼?」
正在咬著草莓大福的艾莉希雅口齒不清的接過卡片。
「唔嗯。我看看……」
「……誠摯的邀請艾莉希雅、魯娜參加這次的晚會。邀請者為茱莉雅。就這樣……?……也、也太簡短了吧……」
唸完只有短短兩句的奇怪邀請卡,這下,大家都覺得它真的只是紙條罷了……。
「吶吶姊姊,妳看唷,下面還有耶?」
對於信封樣式而倍感好奇的魯娜,在裡面又拿出了兩張邀請函,分別是蘇菲雅她們以及達克的。
「這是什麼?紙條?啊是茱莉雅姊姊的手信!」
「什麼什麼?寫了什麼?」
「呃,她說邀請函要拿著去,所以給了每個人一份……這樣。」
因為裡面拿出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艾莉希雅基本上是以“就算裡面有一包血包也不稀奇”的想法去看的……儘管裡面有血包是不可能的。
「嗯嗯,了解了。」
蘇菲雅笑著接過自己的卡片,而達克只是稍為點了頭,也伸手拿了邀請函。
「啊,對了魯娜。」
艾莉希雅像是想到了什麼,開口問正坐在旁邊逗弄琳貝爾的魯娜。
「別再跟琳貝爾玩了啦……我有事要問妳。」
耶?琳貝爾?琳……貝……爾……魯娜的使魔……琳貝爾?黑貓琳貝爾?
「嗯?舒服嗎琳貝爾?」
「為什麼琳貝爾會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啊!!」
「唔姆?召喚來的唷。」
「這我當然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問題是為什麼要叫來啊!?」
「因為……琳貝爾上次沒有吃到魚……所以這次看姊姊有煎魚……而且還有剩下的,所以就叫牠來囉。」
「……算了,來了都來了……魯娜妳的“那個”準備好了嗎?」
「嗯!都好了!姊姊的呢?」
「我也好了。」
那麼,真是期待明天的烤肉呢,地點是茱莉雅的酒館,似乎明天是為了他們而停業一天呢。

「歡迎你們!大家都在裡面了唷!」
茱莉雅站在酒管前面,算是確認以及接待客人吧,不過她說“大家”是指誰?
「……」
達克前幾天的預感果真成真了,裡面除了固定班底--尼祿和約瑟之外,還來了伊芙、傑克、利歐等血族族長,以及愛麗絲。
「……我可以回去了嗎?」
「不行,達克。你不會忘了自己是以什麼身分來的吧,親愛的“監護人”先生?」
達克突然感到一陣寒冷,原來是接待完參加的人後進來剛好聽到他自言自語的茱莉雅。
「……我知道了。」
從“監護人”三個字聽出“你該不會忘了房租這回事吧?”的複聲道,感覺到深深的壓力,只能往“反正有免費的飯吃”的想法,才覺得留下來也不是太壞的事||除了那些吸血鬼--便答應了。
「很好。」
「那麼,來,給你。」
茱莉雅塞了一個盤子給他,上面有吐司及烤好的肉片。
「……謝了。」
「沒什麼,只是不希望堂堂的“死神”餓死在我的餐廳裡罷了。」
茱莉雅會這麼說也不奇怪,因為達克為了這個餐會從起床來到現在只吃了兩片果醬吐司--雖然是艾莉希雅逼的--目的就是要在這裡吃個夠!
「……當我沒說。」
達克低聲咕噥,茱莉雅當然是沒聽到了。
看著茱莉雅走到其他人那邊,達克找了張板凳就坐下來開始吃盤中的食物。
「嗯--!好吃!」
一旁的白髮女性露出了滿意的美麗表情,那正是一族的血族之主,伊芙。
「……嗯,確實不錯,等等……!妳怎麼在這!?」
「為了見小艾莉跟魯娜呀!」
「啊還有,傑克、利歐也都來了喲,而雷文說有事所以不來了。」
「呃呃呃……茱莉雅她到底……唉……算了。」
看著伊芙朝著自家的四個蘿莉走去,達克毅然而然的決定今天什麼都不管,只管吃飯了!
「喔喔喔!!這不是達克嗎!你也來了!介意我坐這裡嗎!!」
根本就不等對方回答而直接一屁股坐到達克旁邊的椅子上的利歐又說:「要不要之後再比試比試啊?」
「……隨你。」
「喔喔喔!!那麼我再找時間聯絡你!多吃點哈!看你一副餓死鬼在吃東西的樣子,哈哈!」
「……」
用餘光看到對方走遠後,達克又起身去夾烤好的肉片以及吐司吃了起來。真不愧是高級的肉,真好吃。
「達克先生,晚安。」
「哦,晚安。」
「請注意身體,要慢慢吃喲,那我走了,祝你有個愉快的時間。」
「嗯,謝了,我會注意的。」
傑克彬彬有禮的說法以及特別要他注意別吃太快以免吃壞肚子,聽得出來他只是善意,達克也不便以不高興的語氣回答他,爾後朝傑克點了一下頭,又低下頭繼續動手夾肉了。

「嗯?達克你在睡覺嗎喵?」
如此可愛的小孩子嗓音,加上俏皮的喵聲,更增添了魯娜的可愛,看到達克似乎閉著眼睛,於是她就拿著自己的食物過來。
「沒有啊……嗯!妳手上的是什麼!」
「欸嘿嘿,是伊芙姊姊請的牛排唷!」
果然是達克,這麼靈敏的嗅覺……眾人打從心底的佩服。
「只有妳有嗎?」
話一出口,達克就看見魯娜用著好不容易騰出的手指向一個方向。
「那裡的大家都有唷。」
「哦……」
達克不免為了自己只是不想太麻煩而不靠近很多人的地方,他再往那個方向看一次,發現除了請客的伊芙等血族族長之外,尼祿、約瑟、安潔莉娜、蘇菲雅還有茱莉雅甚至是愛莉絲都在那裡話家常,好不開心。
當然,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份牛排。
「達克?你不過去嗎?」
又是一陣香氣,這時是艾莉希雅走過來,雖然可以理解這個愛耍孤僻的監護人待在這裡的原因。
「……||」去幹嘛?
不等達克開口,艾莉希雅又說:「伊芙姊姊說只要達克過去就有牛排唷。」
說完,艾莉希雅竊笑,不過達克並沒有發現,畢竟他內心正在天人交戰中--到底要不要為了牛排而屈服,還是秉持自己的信念--
接著,達克起身走去聚集的地方,正說明了為了沒吃過幾次的高級牛排而屈服了。
「啊哈哈……」「喵哈哈……」「……呵呵」「嘻嘻。」雖然不能理解這樣拼命忍住的笑聲是怎麼一回事,達克也就只是狐疑了一下,也就沒有多想了,直接無視。
--但他不知道無視後的結果是怎麼樣的嚴重呢。

「可惡……那些吸血鬼……我一定要滅了你們!!!!」
毫無疑問,這個憤怒到極點卻又帶著不甘的聲音的人,就是達克。

--一個小時前--

「嗯?達克先生?怎麼了嗎?」
輕快的語氣猶如蜜糖般,愛麗絲笑容滿面的說。
只要聽到如此悅耳的嗓音從愛麗絲的口中傳出,根據他多年的經驗,她會用這種的說話方式,多半是已經開始生氣了。
「蘿莉希雅說,只要到這裡來,就可以吃牛排。」
達克面無表情的看著伊芙,重複了艾莉希雅說過的話。
「誒--有這回事嗎?」
「什麼?」
「你不要想要做什麼唷,達.克.先.生?」
面對達克持續釋放的殺氣,伊芙只是笑了笑,彷彿握著他的把柄似的,又說:「你不知道吧,你剛剛吃下去的食物,通通都是我和傑克、利歐出錢的喲。」
俏皮的嘻了一下,伊芙緩緩道出了可怕的消息,||畢竟這些高品質的肉類,價值鐵定不斐||,更何況自己剛剛還大吃大喝了這麼多……
「那麼,只要你有辦法解出這個問題的話,我們可以讓你不用付,還有你想要的牛排,如何?」
「好。」
「給你。」
「……這什麼鬼問題啊!」
看了約一分鐘,達克突然大喊。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啊!說什麼密室殺人案件!難道我是偵探嗎!難道犯人是吸血鬼嗎!?什麼警察趕到之後發現被害人脖子有兩個洞,還像一具乾屍!!……」
「好好,停,第一,你的確是偵探吧?……」
「可我不是那個小學生啊!」
「……不要打斷,第二,這個題目沒錯,第三,確實有吸血鬼。」
「……」
面對幾乎爆青筋的達克,傑克只是慢慢的說出事實,又補上:「這個被害者的屍體在我的醫院。那?」
接過傑克遞過來的照片,上面確實是一具乾屍。
拿著照片仔細端詳了一陣子的達克終於開口了:「……我知道了,這是合成的。」
「什||什麼?」
傑克顫抖了一下,隨即恢復原本的樣子:「你確定嗎,達克先生。」
「是的,恐怕這個案件也是你們編出來的。」
「有說錯嗎,蘿莉希雅?」
餘光瞄到了跟著蘇菲雅她們以及沒見過的人有說有笑的回來,於是開口。
「跟你說幾次了啊啊啊啊啊!!我是艾莉、艾莉希雅!!還有我不知道啦!!」
我跟他說多少次了,達克這個大混蛋!艾莉希雅想。
「艾莉希雅,冷靜點,來。」
「啊啊,謝謝妳,帕妃。哇啊!好冰!」
拿了帕妃來的冰飲,一口喝下了之後才發現這杯真的好冰,明明沒加多少冰塊,果然是冰箱嗎帕妃!
「吶,對吧!在這時候我的能力很有用吧!」
「嗯!等等也要拜託妳囉!」
「好的!」
結束完跟帕妃的對話,艾莉希雅牽著魯娜走到達克旁邊,發現他剛好跟伊芙他們解釋他怎麼樣推出他認為是假的案件的理由。
發現到姊妹倆回來,伊芙面帶微笑的說:「啊咧?小艾莉妳們好了?」
「嗯啊,可以召集大家來了唷!」
「好,真期待呢。」
「達克先生,其實你說對了,這是假的,不過也要結束了,所以是真可惜呢,啊啊恭喜你被整了!」
--事情經過就是如此||
「來,達克的。」
艾莉希雅遞來一杯閃耀著潔白月色的冰沙,笑著說。
「謝謝……」
「不會,我還要給其他人,先走了。」
「嗯。」
在確認每個人都拿到一杯冰沙後,艾莉希雅跟魯娜被伊芙請到臨時的舞臺上說:「各位手上的飲料以及吧檯上的甜點都是這兩個可愛的女孩做的唷,說一下做這些甜點飲料的原因吧?」說完,她便將麥克風交給她們。
「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想盡我們的力量做一些會讓大家開心的事,看到你們因為我們做的東西高興的話,我們也會很開心的!」
在聽完她們說的話之後,臺下響起了一陣轟動以及掌聲,顯然很感謝也很喜歡她們。
看到這樣子的歡呼,艾莉希雅不好意思的牽著魯娜下台了,兩個人都紅著臉,看上去卻是洋溢著喜悅的笑顏。
隨後伊芙他們也品嚐了姊妹倆的甜點,分別是慕絲、杯子蛋糕,還有泡芙。
接著問了這些點心取的名稱,畢竟是自己開發做出來的,跟市面上販售的完全不同,也就給甜點們取了跟販售名稱大相逕庭,也比較高雅的名稱。
第一個問起的是有著滑順口感的夕陽色慕絲。
「嗯……因為嚐起來有如置身於柔和的古典音樂當中,所以我就取了一個廣受人們喜愛的鄉村福音歌曲||奇異恩典。」
接著是第二種,閃耀著琥珀般金黃色杯子蛋糕。
「大家猜不到吧,這個的主要材料是番茄和哈密瓜唷。」笑著說出了令人不可置信的事情,基本上那個怎麼看,都是可口的蜂蜜杯子蛋糕啊。
也是想到了每個人驚訝的表情中,內心的疑問:是怎麼讓人查覺不出來番茄的味道的。
於是她又說:「大家感覺不出來也是正常的唷,因為我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呢,如果不是在魯娜旁邊看她做,我也不相信呢,這個就交給魯娜解釋吧。」
「誒!?」突然來的點名讓魯娜不知所措,只能紅著臉慢慢說:「因為番茄和哈密瓜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和口感,所以魯娜試了好幾次呢,發現到,只要將番茄和哈密瓜作成果汁,加入砂糖之後,再一起做成麵團,等出爐後淋上甜甜的蜂蜜,就是這個『蜂蜜初戀』的由來唷。」
說完魯娜不安的看向艾莉希雅,後者則是用眼神給予肯定:「妳看,這不是說的很好嗎?」
最後是外皮柔軟,內餡香甜卻不膩的橙色泡芙。
艾莉希雅拿起一個,捏了一下,說:「你們看,這個泡芙不會爆漿對吧?這樣子不會吃的滿手都是。還有,大家認為這個內餡給你們的感覺是什麼呢?」
聽到這個問題,有人很快的說:「甜而不膩,而且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仿佛置身於秋天溫暖的陽光中。」
「正如他所說的,這個泡芙名為『溫暖晨曦』,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取了這個名稱呢。」
在她說完之後,一聲聲「原來如此」形成一片迴響,「那那杯冰沙呢?」,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的疑問聲蓋過眾人的此起彼落聲音。
艾莉希雅說了聲「不好意思」之後,稍微想了一下,才說:「那個是『聖銀幻想』,是用蘇打水加上柚子汁做的,剛好透過月光的照耀,看起來不是很像幻象嗎?所以取了這樣子的名字。」
說完後艾莉希雅和魯娜相視而笑,看的出來兩個人都很開心,畢竟大家都很喜歡她們的東西呢。

回到家後,每個人都因為實在太累了而倒頭就睡,但是大家的睡顏中都洋溢著快樂的神情。
“希望之後也有這樣的活動”
這是除了達克之外大家的想法。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伊芙託帕妃和約瑟送來了那天沒有給達克的牛排,以及其他的食材,還付了兩封信。
「達克先生,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是打算整你,這你也知道,不過其實小艾莉說的是真的唷,本來就打算給你的,所以現在我家的孩子給你送去囉。   P.S:愛麗絲發現你不理她的時候小小的生了一下氣唷?*你以後要注意買武器的時候不會被我陰哦……呵呵……--愛麗絲」這是給達克信上所寫的。
「……算了。」
「咦咦?達克你會這樣真少見……啊這是我的。」
艾莉希雅驚訝達克居然會就這樣算了,看到給自己的信之後也開始讀了起來。
「……看來我們今天能加菜了!帕妃,幫我們跟伊芙姊姊說謝謝哦!還有今天也謝謝你們特地過來送東西,約瑟。」
「不會,畢竟是伊芙大人的命令嘛。」
「再見囉,艾莉希雅。」
「再見!啊,這個給妳,帕妃,是魯娜做的。」
「是上次那個!幫我謝謝魯娜!」
「我知道了!」
結束跟約瑟他們的對話,艾莉希雅愉快的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

--FIN--

arrow
arrow

    楓葉雨♪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